學習、詢問、尋找答案,向各方術數同好交流
與世界術數連接

術數社交學習平台討論區鐵板神數取命运条文口诀,大家有何看法?

  • 取命运条文口诀,大家有何看法?

    Posted by heyouzhang on 25 11 月, 2007 在 4:47 上午

    下面是三日通的取命运条文口诀,本人解不开,写出来大家一起讨论一下.

    乾坤定策数,泰否不分歧
    连连通运策,十二支神通
    阴阳作巧连,金锁配金匙
    观气明理象,一占天下惊

    邵子卦理亦即是数,只要将考刻之后得到的六亲刻分作为基本条文数码,较量乾坤同卦爻策积之分数,你便可以从八元应文中取得同卦的命运条文,逐条逐条取用,一般应取得四至八条
    之后将六亲刻分基本条文数码,使用邵子易卦之分数,从乾坤泰否四集持世文中取条文,一般可取得二至四条.

    各位大大,这里面的
    1、”较量乾坤同卦爻策积之分数”,怎么理解?
    2、“邵子易卦之分数”指什么?
    3、乾坤定策数,如果定策数

    希望大家一起探讨一下

    yaoming55 replied 16 年, 11 月 前 11 Members · 45 Replies
  • 45 Replies
  • 易之子

    會員
    2 12 月, 2007 在 11:49 上午

    原帖由 zongxiang 於 2007-11-25 12:47 PM 發表。
    下面是三日通的取命运条文口诀,本人解不开,写出来大家一起讨论一下.

    乾坤定策数,泰否不分歧
    连连通运策,十二支神通
    阴& …

    很好的主题.为什么无人回复?

  • 易之子

    會員
    2 12 月, 2007 在 12:11 下午

    原帖由 zongxiang 於 2007-11-25 12:47 PM 發表。
    下面是三日通的取命运条文口诀,本人解不开,写出来大家一起讨论一下.

    乾坤定策数,泰否不分歧
    连连通运策,十二支神通
    阴& …

    这个话题牵扯到以下几方面:
    1。铁板神数的成书原理
    2。卦与数的互化。
    3。八卦加则起数。
    4。算盘数
    5。算盘数加一倍之数与其下各数的关系
    6。铁板条文与加一倍数的对应。
    7。铁板数与算盘数的对应关系。
    8。铁板条文本身的结构。
    以上2–7是弄清1与8的必要条件。

  • 玉山道人

    會員
    2 12 月, 2007 在 12:43 下午

    我的意见同易之子之不谋而合,铁板神数本来就是数同卦的组合,一个八字同样从年月日时有很多种组合,每一组合可以在卦中取数。算盘数同铁板神数条文有紧密相关,以加一倍为主,十进制为主,同时配合坤集查数,通过加一倍法推算条文,而算盘数是以十进制为主,通过较正卦气后,条文一条出来。在数同卦中,天干有甲子丙子戊子庚子。这就是六十甲子配数表。对于那些口决是隐室门人怕后人学会正宗之铁板神数,故意以偷梁换柱之法来迷惑神数爱好者,设的机关。易之子,你已经在铁板神数方面有了一定基础,已经会了神数,祝贺你。

  • 林先生

    會員
    3 12 月, 2007 在 5:23 上午

    的確是卦與數,數與數,卦與卦的關係。

    [ 本帖最後由 林先生 於 2007-12-3 01:32 PM 編輯 ]

  • 易之子

    會員
    4 12 月, 2007 在 9:11 上午

    原帖由 zongxiang 於 2007-11-25 12:47 PM 發表。
    下面是三日通的取命运条文口诀,本人解不开,写出来大家一起讨论一下.

    乾坤定策数,泰否不分歧
    连连通运策,十二支神通
    阴& …

    [font=黑體]乾坤策数的求法[/font]
    [font=黑體]”乾之策。二百一十有六;坤之策,一百四十有四,凡三百有六十,当期之日”。所谓“当期之日”,相当于地球绕太阳一周期之日,概为三百六十日,用算式表现为:[/font]
    乾之策:4【营】x6爻x9【老阳】=216
    坤之策:4【营】x6爻x6【老阴】=144
    当期之日=216+144=360
    八卦总策的求法
    八卦之总策,乃老阳,老阴,少阳,少阴各数所因之积的总和,以二百一十有六合一百四十有四,得三百六十,为一暮之数。以一百六十有八,合九十有二,亦得三百六十,亦为一暮之数。合二暮之数,得七百二十,是为八卦之总策。以算式列于下:
    216【老阳】+144【老阴】=360
    168【少阳】+192【少阴】=360
    八卦总策=360+360=720
    [font=黑體]64卦总数得求法[/font]
    周易:“二篇之策,万有一千五百二十,当万物之数也”。“二篇”指周易上下两篇得64卦,阴阳爻各为192,共384爻,11520策,用算式列于下:
    192【阳爻】x9【老阳】x4【营】=6912
    192【阴爻】x6【老阴】x4【营】=4608
    64卦总数=6912+4608=11520

    铁板条文即因此而成。

    [ 本帖最後由 易之子 於 2007-12-4 05:18 PM 編輯 ]

  • 林先生

    會員
    4 12 月, 2007 在 12:13 下午

    原帖由 易之子 於 2007-12-4 05:11 PM 發表。

    乾?br /> ”乾之策。二百一十有六;?br /> 乾之策:4【营】x6爻x9【老?】=216
    ?br /> 当期之日=216+144=360
    八卦?策的求法
    八卦之?策,乃老?,老阴,少?,少& …

    多謝詳細的講策數,基本上在書中都有提及該數目,但必須上下兩冊書拼在一起看才會留意得到,

    多謝您,真是有心人。

    [ 本帖最後由 林先生 於 2007-12-4 08:16 PM 編輯 ]

  • 林先生

    會員
    4 12 月, 2007 在 12:15 下午

    下一步就可以解開六親刻分之迷及命運條文的呼應了。

    期待中。

  • hunghun101

    會員
    4 12 月, 2007 在 1:50 下午

    原帖由 林先生 於 2007-12-4 08:15 PM 發表。
    下一步就可以解開六親刻分之迷及命運條文的呼應了。

    期待中。

    林先生嘅用<三日通>之條文必通其內函
    期待先生的開導!

  • TBDR

    會員
    4 12 月, 2007 在 6:05 下午

    三日通是一笔糊涂账,如果真的能三日通,我们何必在这里讨论这个所谓的口诀?所谓的卦爻策数更有它们隐语的深刻含义,并非是简单的数学计算能够敷衍的道理.实际的当期之日为365又1/4日,节气与物候也不与其完全拟合,故而,11520反不如皇极13000为更近铁板神数成书时人们对于时间划分的概念,时间划分对于刻分和六亲未尝有一丝一毫的帮助,反而大肆混淆,铁板算盘数与所谓的加一倍法更是有天渊之别,所谓加一倍法,其根由是二进制,并非是十进制,记数的十进制与加一倍法的二进制如何挂钩其实另有原由,如果这样混淆了,基本上我们就不用八字了,因为根本没有准确的数序和进制为我们所利用.这种似是而非的原理根本就不可以还原时间的本来面目.究竟是以八字还是以卦为主,还是先搞清楚比较好,不然说是时间也可,卦气也好,就没有依据了.日月盈缩,季节更替,人事变化,从何而谈起?????

  • 林先生

    會員
    5 12 月, 2007 在 1:08 上午

    原帖由 TBDR 於 2007-12-5 02:05 AM 發表。
    三日通是一笔糊涂账,如果真的能三日通,我们何必在这里讨论这个所谓的口诀?所谓的卦爻策数更有它们隐语的深刻含&# …

    要明白上面的東東,需先明白下面這個東東。
    不明下面個東東,不會明上面所述。

    鐵板神數開竅:
    三六宮分重六宮,乾坤咸過坎離通。
    更分四四還重二,小過中孚十八同。
    上下經全三十六,往來爻合八初終。
    共餘反復雙雙列,都是春尋陰陽中。
    孔聖卦往周易序,邵賢圖發伏羲功。
    偶拈神策推詩意,月窟天根問此翁。

    河洛何占?以八字化卦,其深層意義和數理之變化不宜混為一談。
    但凡安排入卦,總有其合成的數序(或然率),取何意為經緯,是古人的安排,
    後人不理解古人的操作並不奇怪,但不依他們的方法作,結果如何?當然有所不同了。

    360和365.25之間當然有理由了。

    至於三日通不通?因人而異吧。

    [ 本帖最後由 林先生 於 2007-12-5 09:20 AM 編輯 ]

  • TBDR

    會員
    5 12 月, 2007 在 5:21 上午

    原帖由 林先生 於 2007-12-5 09:08 AM 發表。

    要明白上面的東東,需先明白下面這個東東。
    不明下面個東東,不會明上面所述。

    鐵板神數開竅:
    三六宮分重六宮,乾?br /> 更分四四還重二,小過中孚十八同。
    上下經全三十六,往來爻合八初終。
    共餘反復 …

    :pig6: :pig6: :pig6: :pig6:
    比较同意你的观点,不混淆概念,实事求是才是我们研究的基础,个人的私智和集体的智慧是不可同日而语的.自然力的拟合又是非凡人可以窥测的,学问毕竟是学问,对那些不学无术的人来说,观物吟是很难以索解的,可是如果图书在手都不知道,还在拿两句酸文糊弄别人,就不是君子所当为了;这诗一共两首,不过是图书合一的意思,单单说诗而不知道图在哪里,是不解决问题的.

  • 林先生

    會員
    5 12 月, 2007 在 6:07 上午

    原帖由 TBDR 於 2007-12-5 01:21 PM 發表。

    :pig6: :pig6: :pig6: :pig6:
    比较同意你的观点,不混淆概念,实事求是才是我们研究的基础,个人的私智和集体的智慧是不可同日而语的.自然力的拟合又是 …

    中國的圖書很是特別的體材,古書多有圖和書之分,但易呢?

    易原多書,欠圖。後以朱氏圖為圖的多(儒易),當然亦有其他人的,如京氏,這些事總在周易之後發生。
    因此之前之易多不見圖,以詞成之。

    朱氏之易就是邵氏、京氏的易?

    京、(邵氏基本無圖)(朱氏之圖)圖也不一,意義上也有分別,該拿那一個圖為準?各自還是有自身的準則的,同樣不能混為一談。先天的圖就是先天的圖,京氏和邵氏通,而朱氏呢?

    一早有學者說過,朱氏的意思和邵、京之不同,在下不多論了,因為書店裡有厚厚的書,引經據典的說了。

    在下不才,書包裡的書不多,恕罪。

    [ 本帖最後由 林先生 於 2007-12-5 02:28 PM 編輯 ]

  • 算命先生

    會員
    6 12 月, 2007 在 2:27 下午

    原帖由 林先生 於 2007-12-4 08:15 PM 發表。
    下一步就可以解開六親刻分之迷及命運條文的呼應了。

    期待中。

    看到前輩們如易之子,玉山道人…..等前輩精闢解釋,小弟好生感佩;對於林先生前輩所問的議題,小弟亦有相同困擾,因為只有口訣無實際解釋,令人無法完全理解,我附上該口訣後的例子,亦是該書唯一之例子,請前輩指導如何用已知六親數求命運條文,感謝!!
    已知六親數 :
    9043 父命壬子
    9755 母乙卯方合
    9045 父鼠母兔
    11214 兄肖蛇
    11374 弟肖雞
    10430 妹肖雞(弟妹雙胞胎)

    即可取出命運條文…….???

  • 算命先生

    會員
    6 12 月, 2007 在 2:43 下午

    取出條文部分,並未將條文數附上,小弟利用數學家前輩的版本收尋,許多亦未查出出處,小弟先列出我查出之條文 :
    9851 妻大十年
    9838 碧人有刑在配戊子
    9998 璧人有刑再配辛卯
    12990 此數無女
    7518 履道坦蕩幽人貞吉
    9585 哀師父去矣 37,38
    11238 父死妻亡流年大不利 41,42
    7507 春訊臨報切莫排迴 43,44(再娶戊子妻)
    12276 金花玉酒人生享受
    8209 財在數中柱幸收
    10659 母亡生子一喜一憂 60
    8987 此時稱孤子人生一憾事 72
    11371 壽元高一零一是歸期
    7576 徒弟四人送老

  • 算命先生

    會員
    6 12 月, 2007 在 3:04 下午

    查不出之條文,有些太相似無法辨別是哪些條文數,有些查無相似(比對數學家前輩所列之所有版本 )

    緣在夷苑家在番
    夫妻同心舉案齊眉
    青年失足日後難補
    一字記曰時不可有失
    家能刻儉自得祖祐
    骨不健
    金水得子土木失(夫?)方合
    悠然自得禪中樂 29,30
    幾度落敗幾番遷 31,32
    春夢意多暖閒花自目中 35,36
    心中苦痛向誰述 39
    天賜大恩惠 53,54
    甫得皇家之祿 57,58
    一失二失悲矣 62

Page 1 of 3

Log in to reply.